《基改的神話與真相》二版問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基改的神話與真相》二版問世

2014年06月01日
GMO面面觀2014年6月14日報導

在2012年出版,長達123頁的《GMO:神話與真相》第二版又出爐了,作者還是原來的英國國王學院的遺傳工程學者。由於基改真相的新證據累積很快,兩年間頁數增加到330頁。

經由科學研究期刊論文的整理,作者的結論是沒有科學證據證實基改食品是安全的,動物毒理學試驗則顯示出未預期的有害反應;基改食品的長期風險試驗相當缺乏。基改作物並未能提高產量,而其種植反而增加農藥使用。要餵養全球並不需要基改,有其他更好、更永續的方法等。

第二版的部分重點包括:

1. 鼓吹基改者說1700篇研究報告的結論是基改食品安全無虞,但實際上這些論文的結果都不能做這樣的解釋;反而有超過1700篇的論文顯示基改食品有健康風險。

2. 人類細胞的研究顯示除草劑嘉磷塞在很微量下就有雌激素的效果,可能刺激乳房癌細胞的生長。

3. 法國的研究顯示基改玉米與/或嘉磷塞具有毒性,但論文被用非科學的理由撤銷。

4. 歐洲不種基改,產量反而提高,農藥用得更少。

5. 基改黃金米的遲遲未能種植,是其本身出問題,而不是反對者的阻擋。

※ 訊息來源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