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小郡立法禁止種基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兩小郡立法禁止種基改

2014年05月25日
GMO面面觀2014年5月25日報導

繼美國佛蒙特州通過基改標示立法之後,奧立岡州有有兩個郡票決通過禁種基改作物;該禁令實施後一年內郡內所有基改植物都須清除。這是美國反基改運動的大事。另外一個Josephine郡也是以57%高票通過禁令。Jackson郡登記投票的人數才120萬人,然而禁種基改立法的消息卻登上全國頭條,讓孟山都等基改公司為了壓制該立法而投入46萬美元以上經費的事情曝光。Associated Press透漏,企業全程所投入反對立法的金額約100萬美元。儘管如此,Jackson郡還是以66%的高票通過禁種令,令當地居民能打敗孟山都而自傲不已。

在Jackson郡推廣種基改甜菜種子的基改公司先正達表示,很遺憾此投票結果,但該公司會遵守法律的規範。該公司在郡內租農地種基改甜菜,與有機農夫有了磨擦,其基改田也曾在夜間被侵入,損毀了6500株甜菜。先正達貢獻了7萬5千美元給反對立法陣營。

 

訊息來源1

訊息來源2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