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基改孟山都台灣參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球反基改孟山都台灣參與

2014年05月25日
GMO面面觀2014年5月25日報導

為響應524國際反孟山都遊行日(March Against Monsanto),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分別在台北、台中與台南三地展開反基改的串連行動。

圖片來源:GMO面面觀。

上午,聯合幾個長期推動無基改運動的團體,包括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綠色陣線協會、台大農藝系種子研究室等於台大校門口召開記者會,建議民眾不吃有健康風險的基改食品,要聯手要求政府做好嚴格標示。各團體也以「基改歸零,親子雙贏」等口號,共同呼籲爸媽不讓自己的孩子吃基改。然後進行公館商圈小遊行。並在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宣告展開「給孩子無基改校園午餐」的連署行動。希望基改食材能逐步退出校園。此外也進行非基改絹印DIY、推廣與認識標示等活動。

台中部分還邀請合樸農學市集、上下游新聞市集,約有六十名大、小參與者,先在市民廣場進行非基改野餐,隨後沿草悟道行進至終點合樸農學市集,沿途高喊「拒當基改白老鼠」、「反對基改惡勢力」、「捍衛飲食自主權」等口號,共同要求政府正視學童校園午餐基改黃豆製品農藥殘留與基改食品的健康風險。台南反孟山都行動則發起524鍵盤響應,鼓勵市民將臉書大頭照和BANNER換成具有在地特色的「GMO FREE TAINAN」的網路banner及大頭貼;南西門淺草新天地活動攤位則提供《非基改摺頁》與《GMO FREE TAINAN透明貼紙》供民眾索取。

訊息來源1 234

2014-05-24台北反孟山反基改都活動錄影

(1)記者會之一

(2)記者會之二

(3) 遊行

(4) 簽署呼籲校園午餐拒用基改食品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