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水災勢緩 經損超過十億歐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水災勢緩 經損超過十億歐元

2016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6月6日法廣生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政府6日召開相關部長聯席會議,官方報告2016年席捲法國半壁河山的洪災已經造成4人死亡24人受傷,經濟損失超過十億歐元。

至上週末開始,塞納河流域多地因為河水水位稍退而出現解救跡象。但官方警告,仍然不可掉以輕心。諾曼底地區的洪災沒有升級,但橙色警報仍然維持。

塞納河陡漲後卻水位下退緩慢。6日早晨,魯昂地區水災似乎更為嚴重,城中塞納河沿岸堤道均被淹沒。當地救災官員分析,可能是水流加速引起。法國水災淹沒數百城鎮,一個星期中至少有數千家企業和商家被迫關門停工。交通中斷,很多公路和一些鐵路遭到水淹。

法國總統奧朗德5日接受國內電台採訪,批評法國激進工會在水災嚴重時繼續罷工,尤其是鐵路,地鐵以及航空罷工,毫無道理,不能讓人理解。奧朗德還強硬地說,即將進行的法國歐洲杯足球賽儘管受到包括恐怖襲擊在內的襲擊,法國不會被嚇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