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污嚴重 新德里居民平均短少6.4年壽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空污嚴重 新德里居民平均短少6.4年壽命

2016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6月7日大紀元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IIT Madras)與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NCAR)共同針對空污影響壽命的研究發現,新德里的空污導致居民平均短少6.4年的壽命。此外,這份研究報告也發現,印度北方省2011年有8萬6000人因暴露在濃度高的PM2.5之下而早死,是印度同一年早死人數最多和早死率最高的省市。

根據這份報告,2011年,北方省因PM2.5濃度過高的空氣污染問題導致的早死死亡率為15%,高居印度各省市第一;第二名是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因空污早死人數有5萬6000人,早死死亡率為10%,第三名是西孟加拉省(West Bangal),早死死亡率為9%,比哈省(Bihar)居第四,早死死亡率為8%。

參與這項研究的IIT Madras科學家谷德(SachinGhude)告訴「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雖然這項研究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全球疾病負擔」(Global Burden of Disease)等國際組織的指導原則來進行,但仍沒有物理方法可確認誰是因空污而早死。雖然這項研究依賴統計資料與計算,但可提供作為公共衛生措施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