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聲音,我們聽見了]讀者的殷殷期盼  | 環境資訊中心
回顧與前瞻

[您的聲音,我們聽見了]讀者的殷殷期盼 

2002年04月17日
編輯室彙編

給協會或電子報的建言



丁文傑:貴中心對環境變遷、環境政策、環境保育等的資訊可謂全面囊括。而我有一個建議,因為我們研究生物的人,總是希望能有一個網站能為我們收集當下新聞中有關生物的資訊,包括生物科技、醫學新知,或是各地有關生物的報導。我想如果貴中心可以為此增設內容,我想對貴中心應該會有正面的幫助。

 



何宗勳:堅持理想,無怨無悔是重要,尤其對台灣這塊土地。每次收到你們電子報,我就有無限歉意,因為答應你們募款,結果一忙又忘,想到時東西又沒帶在身上,真抱歉。心想,你們應該可以創造一種聚會,讓我們把錢送上吧。

 



王世叡:1) 本電子報簡單扼要,感覺很好了。

    2) 有餘力的話,希能建立相關之資料庫,供人查用。



侯得正:是否可提供環境相關書籍及影帶或電視節目的資訊。光復大地,光復人心。加油再加油。



陳彥君:有沒有計畫做一份台灣的環保環教相關團體目錄索引??該是時候了喔。



對於大環境的建言或感言



凌健:‧曾經發生許多令人歡呼的美好!

    曾經感受許多縈繞心中的溫暖。

    曾幾何時 開始逃避、壓抑、麻痺。

   ‧何時 才學會不去在意

    何時 才會去關懷參與

    何時 開始不比較 不計較

   ‧何時 彎下腰來,聞一朵蓓蕾的芬芳。

    何時 放慢腳步,品嚐人生的美麗。

 



陳以侖:希望有一天,台灣環保團體間密切合作。結合成巨大的政治、社會力量。讓所有想為謀私利破壞環境的人有所顧忌。



Norman:生活方式的改變,以生態建築等減少對環境的破壞,達到地球環保的課題之一。



Aeolous:快熟林已證實行不通,基因改良菌也已證明會造成人工基因會外散....我還能做些什麼呢.....夢想還沒實現就被打醒的學子



(Aeolous的說明:早熟林...沿自早熟稻的思考....簡單的說,是關於快速造林囉。至於基因改良菌,則是從古生菌來的一點妄想,作用像吃油菌差不多,但是能吃更多東西,只可惜,速度太慢了,培養也不易,想從基因level著手,很有可能造成另一次的基因生態浩劫...)



陳佩正:嗨,我想未來如果想要突破環境教育目前的瓶頸,我們需要仔細的檢討當下我們推動環境[教育]的措施,我的感覺是我們現在只是在處理一個叫做環境宣導的工作,教育和宣導不是同一件事情,請考慮。

 

  我知道你們的努力,至於我提到國內的環境教育,其實是針對那些專門從事環境教育的夥伴有感而發說出的。我的觀點,我發現他們都太限於自己的領域,而不願意走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在領域內受到重視,但是出了領域範圍,則往往不是那麼一回事...。

 



Aeoloud:回應丁先生的需求,華文生技網上有許多的資訊可以參考,相連學術界和商業界,小人覺得不錯用。



編按:以上為Aeoloud對昨天丁文傑提議的回應--建議增列生物的資訊,包括生物科技、醫學新知,或是各地有關生物的報導。<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