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回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回顧與前瞻

編輯室回應

2002年04月17日
編輯室彙編

編輯室回應



電子報中豐富的資料是否有匯整成資料庫的目標呢?(朱敬平)<詳全文>

 

回應:目前自發報以來,所有的新聞資料都已匯入資訊中心的資料庫中,若想查詢相關新聞,可以從電子報或網站的[新聞檢索]連結中進入。目前除開新聞外,其他相關文章則尚未匯入資料庫,但已列入規劃中,有進一步進展時,將即時告知大家。

 



建議增列生物的資訊,包括生物科技、醫學新知,或是各地有關生物的報導。(丁文傑)<詳全文>

 

回應:目前的新聞掃描中已增列有[生物科技]的類別;另在[理性關懷]專欄中,列有[生物的未來-生物科技]的相關文章,先前資料可由網站中直接查詢。最近,因限於人力因素,相關資訊確實較為缺少,除了我們將就此進行加強外,非常期待大家也能提供或引介相關訊息給電子報。不過呢,由於這是一份以''環境生態關懷''為訴求的電子報;因此相關資訊仍將以此為刊登原則。

 



有沒有計畫做一份台灣的環保、環教相關團體目錄索引?(陳彥君)<詳全文>

 

回應:目前資訊中心的網頁,列有結盟授權的網站,主要是協會主動與該單位洽談,該站文章內容能同步授權環境資訊電子報轉載,以達訊息廣為傳遞的效益。現在則正規劃相關網站交換連結事宜,希望願與協會交換連結的團體或單位,可以主動與我們聯繫。

 



將翻譯義工用「yahoo網上聯盟」組織起來,凡是碰到翻譯難題,就拋出來尋找支援,大家的進步一定很快。但這裡面最好能有個熱心的高手來當顧問。(蘇崧棱)<詳全文>

 

回應:謝謝樹大棵寶貴的意見。此事我們也一直放在心上,仍然是限於時間人力因素,而遲遲未及進行。當事情的重要性高過一切時,所有的理由都不應是理由。所以哩,除了將近期內積極尋求師長擔任顧問外,藉此,也先廣發英雄帖問問大家,是否有人願先站出來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