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成立能源公司 提前布局電動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蘋果成立能源公司 提前布局電動車

2016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2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湃新聞引述專注蘋果產品的科技博客9to5mac報導,蘋果公司(Apple)日前已成立一家能源全資子公司Apple Energy LCC,負責將蘋果旗下太陽能電站產生的多餘電力售向全美。考慮到蘋果的電動汽車專案仍在研發階段,有分析指出,該專案還可能與電動汽車配套的充電設施有關。

報導指出,從提交給美國聯邦能源監管委員會(FERC)的一系列申請文件來看,未來蘋果在電力市場中扮演的角色可能更像是一家獨立發電商(IPP)。

所謂獨立發電商指的是,從事電力生產、但與電網經營企業沒有資產紐帶關係,它可以自行利用發電設備發電,並向本地的商業用戶或個人用戶售電,但本身並不承擔修建電網、維持電網整體運行、24小時供電等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