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害嚴重 全球1/3人無緣見銀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光害嚴重 全球1/3人無緣見銀河

2016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新研究顯示,全球逾80%人口暴露於光害。新加坡、科威特和卡達的人口暴露在最明亮的夜空下。

研究人員警告,夜空不見得比黃昏黑暗,影響夜行性動物作息,這種趨勢也和人類的睡眠障礙和疾病有關連。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刊載在先端科學(Science Advances)的研究顯示,居住在查德、中非共和國和馬達加斯加的人受到的光害最少。

這項光亮地圖顯示,全球83%的人口,以及歐美99%的人口所看到的夜空,比自然的星空環境下,更明亮近10%。

基帕說,某些人認為人工照明更好。「全球約14%人口,甚至沒用到夜間視覺功能...夜晚如此明亮,人們因此利用日間彩色視覺觀看夜空。」

基帕表示,「歐洲20%的人口,37%的美國人口甚至沒用上他們的夜間視覺。」

研究人員指出,光害也妨礙天文學,全球1/3人口舉目不見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