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大力發展迴圈經濟 打造海峽西岸綠色腹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平大力發展迴圈經濟 打造海峽西岸綠色腹地

2006年07月21日
摘錄自7月20日中國環境報福建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來,南平市把創建國家級生態示範區作為海峽西岸經濟區綠色腹地建設的重要載體,全面實施了《南平市生態示範區建設總體規劃》,從生態工業、生態農業、生態林業、生態旅遊、生態城市等多方面著手,大力扶持開發綠色食品、有機食品。目前全市森林覆蓋率已達到74.4%,轄區內的建陽市已通過國家級生態示範區驗收。

南平市在評先選優中實行了環保1票否決,在招商引資中設立了「3條底線」,其中「不污染環境、不以犧牲環境為代價謀取發展」就是一條難以逾越的底線,去年以來有20多個專案因此被否決。南平市目前最具經濟活力的企業是迴圈經濟和清潔生產開展得最好的企業。這些企業正帶動閩北經濟向著健康、可持續的軌道發展,南紙和南鋁是2家依靠技改闖出一片新天地的重點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