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達到2000年首見世紀高溫 華府冷處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暖化達到2000年首見世紀高溫 華府冷處理

2006年07月21日
摘錄自7月20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暖化的現象到底有多嚴重?美國國家科學院6月才公佈一項最新的研究,20世紀北半球氣溫平均上升了攝氏0.6度,地球溫度更達到2000年來的最高點,罪魁禍首來自人類製造過量的二氧化碳。北極冰山現今只剩下零碎的冰河碎片,北極熊因為獵物海獅長期隨冰河北移竟餓死於海洋中,這些駭人的證據一再證實地球暖化的嚴重性。美國國家科學院於6月23日出爐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世紀的地球暖化現象正以400年來最驚人的速度進行。

氣溫平均只上升攝氏0.6度似乎影響不大,然而專家實驗證明,這樣的氣溫改變足夠改變颶風的模式,並導致極地冰帽溶解。全球科學家首次以數據化的方式,呈現地球暖化的嚴重性,也批斥美國華府向來辯稱全球暖化並不嚴重,遲遲不加入京都議定書的國際環保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