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創紀錄 全國電力靠再生能源撐四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葡萄牙創紀錄 全國電力靠再生能源撐四天

2016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2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境網站ENN在21日報導,葡萄牙剛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稱得上具有歷史意義的事,且目前還沒有其他國家做到,即他們僅使用再生能源,就供應了全國連續4天電力所需。
報導指出,葡萄牙使用太陽能板、風力渦輪、生質能源、地熱與水力發電等可更新能源,在今年5月7日上午至11日傍晚,提供107小時全國電力所需。

與葡國再生能源協會(Renewable Energy Association)合作的葡萄牙ZERO永續土地體系協會(Associacao Sistema Terrestre Sustentavel),在他們的網站上公布這份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根據ZERO網站聲明,「這些資料顯示,葡萄牙可以更有企圖心,100%改用再生能源作為電力來源,大量減少導致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溫室氣體排放。」

根據衛報報導,丹麥去年生產的電力中有42%出自於風力發電,創下當時全球最佳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