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歐洲氫能源產業 鄭文燦簽推動亞洲矽谷聲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借鏡歐洲氫能源產業 鄭文燦簽推動亞洲矽谷聲明

2016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5日中央社法國里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長鄭文燦目前訪問法國,在當地時間24日至素有歐洲矽谷之稱的格瑞諾布(Grenoble)市訪問,並與當地的都會區主席法拉利(C. Ferrari)簽訂「台法推動亞洲矽谷計畫聯合聲明」,確認兩市未來的合作意向。

鄭文燦說,桃園用電佔全台13.6%,而歐洲矽谷在氫能源產業發展良好,可以參考像是在氫能儲電設備和氫能車的經驗,甚至在未來發展出兩市在相關產業的合作交流。

法拉利表示,格瑞諾布市已有長期實踐綠能源的經驗,例如:他們善用當地的水資源條件,以發展水力發電,讓再生能源比在當地高達23%。以建造節能住宅、改造舊建築來減少能源的消耗。此外,法拉利也分享法國已開始設智慧電表、瓦斯表,透過手機,市民都可在家檢視、控制能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