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太缺電 官方鼓勵自裝太陽能板 | 環境資訊中心

加薩太缺電 官方鼓勵自裝太陽能板

2016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7月7日蘋果日報外電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色列十年來封鎖加薩地區,除了讓許多物資進入困難,也讓加薩產生能源危機,其中最嚴重的莫過於電力,再加上2014年的衝突中損壞了一座發電廠,讓加薩居民每天只有幾小時有電可用。

但是加薩終年晴朗,因此巴勒斯坦太陽能源局採取行動,推出補助措施,鼓勵家庭或商家使用這種再生能源,包含政府機關也開始使用。另外,太陽能發電也比較安全,因為近年來數十人死於發電機和蠟燭所引起的火災。

阿塔拉齊(Dawood Al-Tarazi)是位加油站老闆,每個月得花1350歐元用發電機發電,自從裝了太陽能板,他就不必再花錢發電。他也認為,減少使用發電機可以降低空氣汙染。

住在加薩的190萬人估計需要450兆瓦的電力,但目前只輸出250兆瓦:自己發22%、以色列輸入27%還有埃及的6%。雖然加薩居民半數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裝得起太陽能板的人很少,太陽能目前只佔發電的一小部分,但巴勒斯坦當局希望明年能為1萬戶人家裝上太陽能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