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煤污染 導致歐盟每年2萬3000人早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燃煤污染 導致歐盟每年2萬3000人早逝

2016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1日希望之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新的一項研究表明,雖然中國的空氣品質令人堪憂,但是歐洲的情況也不能高枕無憂。在歐洲,每年因為燃煤發電站排放的廢氣導致的死亡人數,將近2萬3000人。

一項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歐盟境內的燃煤發電站讓各國民眾健康都遭到巨大損害。在歐盟,每年大約有接近2萬3000人,因為燃煤發電廠的廢氣 排放而過早死亡。

研究認為,在環境污染最嚴重的歐洲國家中,波蘭榮獲冠軍。波蘭的發電廠 每年要對5830例起過早死亡案例負責。德國則是這個排名中的亞軍,每年造成4350人過早死亡。接下來依次是英國、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

來自布魯塞爾的環境健康協會HEAL,英國的環境組織Sandbag,歐洲氣候總協會CAN及世界自然基金會組織WWF 都參與了此次調查。鑒於火力發電廠 對人類健康以及氣候變化造成的危害,這些協會組織 敦促歐洲各國儘快淘汰煤炭、石油與天然氣等化石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