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新品種 高雄4號蜜雪首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芒果新品種 高雄4號蜜雪首賣

2016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3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發的芒果新品種「高雄4號蜜雪」,目前已開始販售,農改場表示,「高雄4號蜜雪」風味與愛文芒果不同,甜度比愛文甜,肉質也較細,重要的是儲存期長,首批熟成芒果在近日上市。

高雄區農改場場長林景和指出,台灣芒果約種植1萬6000多公頃,80%產量集中在6月至8月,而內外銷主流品種「愛文」易感病、櫥架壽命短,是拓展外銷的瓶頸。研究員李雪如表示,「高雄4號蜜雪」屬中果型,果肉率70-75%,與愛文芒果差不多,肉質細緻纖維較少,比愛文甜,有亮麗的桃紅色,果實櫥架壽命約六到八天,較「愛文」長;對貯運期容易發生的炭疽病也較具抗性,極具內外銷潛力。

「高雄4號蜜雪」首位授權簽約的業者是屏東新埤鄉農民潘連進,種植兩公頃,李雪如表示,「高雄4號蜜雪」的產期是6月底到7月底,由於量不多,民國105年只由潘連進利用臉書及宅配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