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溫度持續上升 專家:恐釀悲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美溫度持續上升 專家:恐釀悲劇

2016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平均溫度日漸攀升,「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曾在臉書表示未來可能連續14個月創下新高,然而,日前美國氣象局表示,未來一星期全美均溫將會再破之前紀錄,並且「熱穹頂」效應的產生更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熱穹頂」為高濕度伴隨著高溫度,過多的水分蒸發後與高溫結合彷彿在空中形成一個大圓頂籠罩著地區。未來美國堪薩斯、芝加哥、奧克拉荷馬等城市的溫度將會高達華氏100度(約攝氏38度),比照氣象局列出的溫度人體對照表後顯示為「極度危險等級」。

雖然人體能藉由排汗散熱,但是溫度突然上升會讓人體適應不良而發生中暑甚至死亡。不只對人類,報導也指出熱穹頂效應讓植物一吸收水分後馬上蒸發,將會造成美國中部及東部稻田的破壞。在還沒有解決對策出來前,告誡民眾少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