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兒童醫院天花板驗出石棉 物料由中資公司供應 | 環境資訊中心

澳洲兒童醫院天花板驗出石棉 物料由中資公司供應

2016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5日立場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珀斯(Perth)的一間兒童醫院,被驗出天花板物料含有致癌物質石棉,物料供應商為中資遠大集團在澳洲的子公司。

出事建築物料來自「遠大澳洲」(Yuanda Australia),即中國遠大集團在澳洲的子公司。全澳洲有共69個建築項目,均由該公司提供建築物料,目前有兩間建築,證實遠大提供的物料含石棉,包括造價12億澳元的珀斯兒童醫院,以及位於布里斯本的昆士蘭省政府大樓。

當地建築行業協會「澳洲建築、林業、礦業及能工會」,呼籲承建商停用遠大的物料,指建築工人均憂慮會在施工時受到感染。工會要求政府加強打擊中國入口、含有石棉的廉價建築材料;工會代表指,邊境部門檢驗物料責無旁貸。

中國遠大集團原為國企,於2007年私有化,是全球最大的建築物料製造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