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保專家協助秘魯解決污水處理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灣環保專家協助秘魯解決污水處理問題

2016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知名的環保專家嘉義大學教授劉惠民,應邀於當地時間18日抵達秘魯協助觀光勝地庫斯科(Cusco)污水處理場進行臭味防治。

劉惠民抵達當晚即參加秘魯工程師學會(CIP)舉辦的「都市及郊區污水處理方法及技術」研討會,分享台灣在污水處理的成功經驗,受到與會120多位專業人士的熱烈回應。

駐秘魯代表吳進木致詞時指出,缺水問題已成為全球重視的議題,台灣為達到水資源有效利用,積極強化水環境管理、提升用水效率及廢水處理,健全生態環境。

秘魯工程師學會利馬總會會長艾利耶塔(Javier Arrieta)致詞時表示,秘魯近年來發展快速,如何兼顧生態環境平衡發展成為重要課題,希望能學習台灣的成功經驗,邁向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