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潟湖被倒廢豬血 引來300隻鱷魚覓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潟湖被倒廢豬血 引來300隻鱷魚覓食

2016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近來傳出一座汐湖遭倒入屠宰廢棄物,竟一夜引來300隻鱷魚,嚇壞當地居民。有外媒報導指出,事件發生在墨西哥切圖馬爾市(Chactemàal),近來有不肖屠宰業者將豬血與廢棄內臟倒入一座潟湖,讓湖水一夜染紅,引來多達300隻鱷魚前來覓食,附近的牲畜都被鱷魚吃了,當地居民更深怕性命不保。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被一夕染紅的潟湖因被倒入屠宰廢棄物,竟引來至少300隻長達五公尺的鱷魚前來覓食,附近居民飼養的雞隻和狗都被鱷魚吃掉,居民們深恐自己的孩子也被吃掉,紛紛加高家中的圍牆和欄杆。同時潟湖也成了大批蚊蟲繁殖的溫床,可能會帶來登革熱、瘧疾及茲卡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