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豬、炸兔、餵毒獼猴 英國防部恐怖實驗曝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射豬、炸兔、餵毒獼猴 英國防部恐怖實驗曝光

2016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1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隸屬於英國國防部的波頓唐實驗室(Porton Down labs)於21日遭爆料進行一連串的殘忍動物實驗,包括抽乾豬血、以壓縮空氣轟炸兔子,甚至還製造出沙林鼠、天花猴等。這些項目被公開後,立即引發動保團體的憤怒並要求立即停止相關實驗;但專家表示,近期恐怖分子猖獗,為了保護國家免受攻擊及保護士兵,這是「必要之惡」。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反動物實驗組織「國際零殘忍」(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爆料,自2014年起,波頓唐實驗室共進行了7373項實驗,其中有439項是以天竺鼠為對象、158項透過豬隻進行,還有124項在獼猴等靈長類身上實驗。

據報導,針對波頓唐的實驗項目,「國際零殘忍」的科學總監泰勒(Katy Taylor)指出,「大家都想確保士兵及國民的安全,但我們不相信一定要透過屠宰或毒殺動物,或進行如此殘忍又令人發毛的實驗,才能達到這個目標」。

據了解,波頓唐實驗室在20世紀初開始運作,主要是為了應對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軍使用的毒氣攻擊;英國軍方「化學、生物、放射性及核子武器聯合部隊」(JCBRNR)前司令戈登(Hamish de Bretton-Gordon)就直言「這是必要之惡」,特別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恐攻頻傳的現在,再沒有其他方式的狀況下,動物測試依然有其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