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柳川大整治 打造市民的河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市柳川大整治 打造市民的河川

2016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5日聯合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府近日獲得中央補助,將對柳川進行整治及環境改善,重點將著重在汙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改善水質也提升防洪安全,為了宣導柳川的整治工程,近日還拍攝宣傳短片,向市民說明柳川整治的規畫與期程,主體工程預計2016年底前完工。

水利局表示,柳川是台中市中心四大河川之一,市府已爭取到中央經費3.7億元辦理柳川汙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改善水質也提升防洪安全。

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河岸改造將在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河段,兩側各拓寬八公尺,原直立式護岸河道改為緩坡式,導入低衝擊開發概念植栽綠美化,營造親水河岸空間;同時藉由滲透及蒸發,減輕暴雨逕流對排水系統的負荷。

周廷彰表示,柳川整治不只是水利工程,而是打造「市民的河川」,尤其中區有文學館、文學公園及市場美食許多景點,期望藉由河岸改造串成美麗項鍊,未來完工後,民眾可騎iBike暢遊柳川沿岸或在岸邊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