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埋花蓮? 台電7億做鑽探或新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廢料埋花蓮? 台電7億做鑽探或新能源

2016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8月3日中廣新聞網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臉書花蓮社群流傳民進黨政府與台電,將「東部山區訂為核廢料放置評估區」的圖文,內容還牽扯出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提議刪減臺電7億元的預算,因為這筆錢是用來進行在花蓮山區的核廢料場址的地質鑽探調查評估費用,卻遭到民進黨反對。對此,花蓮的國、民兩黨立委,卻是各執一詞。

針對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提出刪減台電的7億元預算,蕭美琴表示,這是推動新能源開發計劃,所以民進黨政府才反對刪除,並非選定花蓮山區為核廢料場址地質鑽探調查評估費用,蕭美琴並強調,反對核廢料場址是她一貫的立場。

而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則反駁,表示7億元預算還包括核安處置,如果政府不在花蓮山區進行地質鑽探就應直接刪除預算,不該爭眼說瞎話,打模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