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環保機構 創新合併回收與園藝服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環保機構 創新合併回收與園藝服務

2016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日法新社聖保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聖保羅的都市叢林中,綠意屈指可數,但多虧達奈隆,在這個有數百萬居民的城市,餐廳業者可以利用隱於摩天樓內的創新庭園,將他們的廚餘轉變回食物。43歲新聞專業出身的達奈隆(Fernanda Danelon),兩年前辭去白天的工作,創立木豆機構(GuanduInstitute),回收餐廳的廚餘,並協助他們設立庭園以善加運用這些堆肥。

根據巴西公共衛生公司協會ABRELPE,拉丁美洲經濟巨頭巴西,國內城市一年會丟棄超過7500萬噸垃圾。而據巴西環境部門,其中一半是有機廢料。巴西沒有市立回收或堆肥專案來減少這些垃圾,且對大部分巴西人來說,垃圾分類是個陌生的觀念。

按照ABRELPE,巴西只回收其中3%垃圾。為了填補這個空缺,達奈隆決定投身堆肥與園藝工作,為故鄉餐廳的利益打拼。她創立的機構上門收集餐廳廚餘,經過3到4個月程序製成堆肥,再將堆肥配送回餐廳,用於室內庭園施肥。機構也會協助餐廳設立並維護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