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動物園抓狂 美男摔死智利火烈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逛動物園抓狂 美男摔死智利火烈鳥

2016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8月4日中央社洛杉磯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45歲有前科的柯洛(Joseph Anthony Corrao)跟著家人逛動物園,突然狠抓智利火烈鳥並重摔在地,最後傷重不治的牠被安樂死。

「洛杉磯時報」(LA Times)與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這隻慘遭不測的智利火烈鳥有個可愛的小名叫Pinky,牠2歲就展現過人的舞蹈天賦,是佛州坦帕市(Tampa)布希花園(Busch Gardens)的明星動物。
昨天傍晚6時45分許,柯洛跟著家人逛動物園,走進智利火烈鳥的觀賞區,突然勃然大怒一把抓住今年19歲的Pinky往地上重摔,牠的腿硬生生被折斷,傷重不治,最後只能處以安樂死。

根據官方公布的柯洛接受矯正的紀錄,他曾因襲擊高齡長者、酒後駕車等而前後入監服刑共3年,與家人逛動物園前1天,他曾在個人臉書貼文,開心與友人分享共享天倫的喜悅。

不過有朋友留言勸告他,要檢點自己的行為,也要給兒子做好榜樣,只是言猶在耳還是闖禍造成不幸,柯洛被收押訊問後,以2000美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