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連雲港民眾抗議建核廢料處理廠遭鎮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連雲港民眾抗議建核廢料處理廠遭鎮壓

2016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8月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省連雲港大批市民於8月6日傍晚起在市中心聚集,抗議官方在當地擬建核廢料處理廠,遭到警方殘酷鎮壓。

中國媒體報導,近日,有當地媒體引述中國核網的消息稱,耗資超1000億的核廢料後處理大廠有可能落戶連雲港。

報導稱,6日晚,大量連雲港市民走上街頭,反對總投資超千億的核循環項目落戶連雲港。

據當時市民拍攝的現場視頻,8月6日下午5點左右已經有人開始在海聯中路和通灌南路交叉口聚集,更多的人在天黑之後趕到現場,他們口中喊著「反對核廢料」。有市民稱,此處為商業中心,系當地主幹道交叉口。

多段視頻顯示,現場有警方與民眾發生激烈衝突。

據當地市民介紹,抗議人群於8月7日凌晨0點之後散去。 8月7日下午6點,連雲港市政府稱,目前該項目正處於前期調研和廠址比選階段。

8月7日,中國網上有關連雲港民眾抗議官方建核廢料處理廠的相關賬號相繼被封禁,相關消息內容被刪除。

資料顯示,這個項目由中核集團負責,按計劃在2020年動工,預料在2030年建成,投資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另當地早前已計劃建設核電廠和煉化廠,後者的總投資亦超過10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