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處理廠疑落戶湛江 當地民眾迅速抵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核廢料處理廠疑落戶湛江 當地民眾迅速抵制

2016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連雲港市民抗議核廢料處理廠的示威尚未完全停息時,湛江市民週五(12日)也開始在網上抗議,並號召800萬湛江人起來拒絕核廢料。而湛江市規劃局和奮勇高新區都出面闢謠,稱沒有此事。

在市民的持續壓力之下,連雲港政府10日宣布「暫停核循環項目選址前期工作」,一份關於該項目地址二選一的信息,就被披露在網上。

根據中核集團旗下的中核瑞能招標信息顯示,早在今年4月,中核瑞能方面就對項目廠址進行了多項調查,如「土地利用及陸上資源、水及水產資源利用、 外部人為事件、與核事故應急相關的廠址環境狀況」等,並已經基本確定了二選一的廠址選項。除連雲港東陬山廠址外,廣東湛江的「奮勇高新區」的廠址也上榜。

該消息立即引起了湛江人的警惕,一份題為「堅決抵制在湛江建設核項目」的呼籲書,迅疾在朋友圈傳播。一些市民呼籲,立即行動起來,阻止該項目落戶湛江,並要求政府對此給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