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車群大軍壓境 內蒙古大草原恐將消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越野車群大軍壓境 內蒙古大草原恐將消失

2016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7日on.cc東網專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內蒙古克什克騰旗的烏蘭布統大草原,自從成為旅遊勝地之後環境持續遭受破壞,成群結隊拉客賺錢的越野車肆無忌憚地破壞草場,導致黃沙裸露,草原現狀令人堪憂。

烏蘭布統大草原距北京400多公里,是清朝木蘭圍場的一部分,因康熙皇帝指揮清軍大戰噶爾丹而著稱於世,更以其迷人的歐式草原風光成為中外聞名的影視外景地。這裡丘陵與平原交錯,森林和草原有機結合,是近些年夏季的旅遊熱點。

過度、無序的開發使這片美麗的大草原即將消失,特別是成群結隊拉客賺錢的越野車破壞草場。旅遊越野車只圖賺錢,根本不考慮草場的承受能力。草場一旦被越野車壓過,很多年都長不出草來。每走壞一條路,載客的越野車就會在草地上開闢一條新路,草場就這樣慢慢消失。昔日大片綠草今變黃沙和塵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