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違法電魚猖獗 佛山漁政半日查扣40三無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粵違法電魚猖獗 佛山漁政半日查扣40三無船

2016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7日on.cc東網專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明文規定不能以電擊方式捕魚,不過仍有漁民鋌而走險。昨(16)日廣東省漁政總隊聯同佛山、清遠漁政支隊展開巡查,僅僅半日便發現40多艘涉嫌以電擊方式捕魚的「三無船舶」。

來自佛山、清遠漁政支隊共50多名執法人員,昨日上午從三水油金大橋下的北江水道出發,沿河對在水面作業或岸邊停靠的漁船進行逐一檢查。在不到兩個小時,執法人員便發現了藏在大貨船後面的兩艘「三無船舶」(無有效漁業船舶檢驗證書、無漁業船舶登記證書、無漁業捕撈許可證)。

執法人員同時在「三無船舶」發現包括30平方米的電漁網、兩台大功率電魚機,以及直徑超過3厘米的電魚杆等電魚作業工具;此外,執法人員巡查期間,還發現40多艘「三無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