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狗成災 專家建議出口亞洲賣餐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野狗成災 專家建議出口亞洲賣餐廳

2016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7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近年來面臨嚴重的野狗問題,大量野狗族群為了捕食攻擊牧場內蓄養的牛羊豬隻,已經威脅當地的畜牧業,當地政府去年起已制定辦法,提供獎金讓民眾獵殺野狗,現在更有專家建議,捕捉野狗後賣給中國在內的亞洲國家餐廳,還可幫政府賺取外快。

當地研究野狗問題的專家艾倫(Benjamin Allen)表示,澳洲政府每年提供1萬頭到1.5萬頭野狗的獵殺獎金,且許多野狗死於民眾設置的陷阱,「在西昆士蘭等地開車,常會看到很多野狗屍體掛在柵欄上,實在太浪費了」。

他建議,應該將這些野狗的屍體集中處理,賣往亞洲許多有食用狗肉習慣的國家,甚至可以做成狗肉罐頭,「雖然這可能涉及道德與文化上的爭議,但不應該避而不談」,這可以對解決全球糧食短缺的問題提供一條出路,應該以開放的態度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