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牛肉大戰 在最高法院開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牛肉大戰 在最高法院開打

2016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印度人民黨(BJP)執政多個省實施禁牛令引發的牛肉食用爭議,最近終於在印度最高法院引爆,支持與反對禁牛令的團體這兩天紛紛向最高院提出訴訟,牛肉戰開打。

「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18日)報導,由廢除禁牛令活躍人士沛拉吉(Swatija Paranjpe)率領包括賤民團體在內的30人,昨天向印度最高法院提出訴願,要求廢除禁牛令。

反對禁牛令團體委託律師賈辛(Indira Jaising)向最高院主張,禁牛令違反憲法保障人民自主選擇食物的生活基本權利。

在訴願狀中,賈辛強調,牛肉是人類蛋白質來源之一,是社會經濟低下階層和穆斯林可廉價獲得蛋白質的日常飲食一部分,沒有人可以強迫誰應該吃什麼,或以他們不想要的其他食物替代。

但前一天,支持禁牛令的團體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最高法院推翻孟買高等法院允許人們在實施禁牛令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持有牛肉,也可從外地帶牛肉進馬省消費的相關裁定。

這場印度爭議已久的牛肉戰爭,正式在最高法院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