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柯林湧泉透心涼 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蘭柯林湧泉透心涼 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2016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8月20日宜蘭新聞網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農田水利會為讓民眾重視農田水資源以及環境維護的重要性,上週六(20日)上午在柯林地二湧泉池舉辦「潑水透心涼」活動,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和縣議員黃適超,手持巨無霸水槍,划泳圈臉盆抵達活動水域,即遭小朋友水功,倆人全身濕透,卻覺得透心涼。

許南山會長、縣議員黃適超與全體來賓在「法定甘泉、利益眾生」巨石前合影。宜蘭農田水利會提供

今年各級學校暑假已接近尾聲,大小朋友們趕搭暑假末班車,到處戲水消暑,冬山鄉柯林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湧泉,由地底冒出的水溫約18度,水質清澈,可以和蘇澳冷泉互相媲美。為讓民眾重視農田水資源以及環境維護的重要性,8月20日上午首次舉辦「潑水透心涼」,本次活動內容包括:潑水樂、撈水球大賽、猜拳潑潑樂、古早風味餐。

活動開始許南山會長、縣議員黃適超帶領全體來賓來到第二湧泉池旁「法定甘泉、利益眾生」巨石前,說明巨石的來源與典故。許南山會長表示,2011年法定師父有感宜蘭農田水利會設立宗旨,實相合於利益眾生理念,慨然讓受此池,基於飲水思源,爰命名為法定甘泉,藉此紀念並期待共同珍惜。眾人在此合照留念後,開始進行各項水上活動,儘管天氣炎熱,大小朋友泡在湧泉中互相潑水,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