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省環境部長:要減排須漲碳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卑省環境部長:要減排須漲碳稅

2016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8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週五(19日)新公布的加拿大卑詩省應對氣候變化計畫,提出了21項行動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但是唯獨沒有提高碳稅,部分評論家認為這是一個重大的打擊。而聯邦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雖未對該計畫直接提出任何批評意見,但她強調減少碳排放要想出成效,「必須提高碳稅」。

卑詩省一直在環保方面走在最前沿,2008年在全國率先實施碳稅,所以麥克納說卑詩省有機會在這個領域成為真正的應對氣候變化的領導者。她說對污染進行定價至關重要,不管是個人,環保組織,還是公司都需要認真對待氣候變化。

麥克納希望今年秋天完成國家碳定價方案,並希望卑詩省也會遵從增加的國家碳稅價格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