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至4日霧霾反彈河南今日緊急約談五市副市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3日至4日霧霾反彈河南今日緊急約談五市副市長

2016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9月5日大河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南省環保廳一樓會議室一場特殊的約談會正式開始。約談者是河南省環保廳廳長李和平,副廳長焦飛及廳監察總隊長易旭昇。

易旭昇在通報中說,9月1日以來,通過省環保督察組和大氣治理調研督查組明察暗訪,五市發現存在四大問題需要馬上整改。

揚塵污染反彈嚴重。通過近期,對五市的督導檢查,發現一些施工工地已陸續開工,道路揚塵、施工場地揚塵污染問題依然存在。反映出有的市為了取得階段性成效,採取了工地停工等應急措施,但治理跟不上,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施工工地、物料堆場等覆蓋方面,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有些工地只是部分進行了覆蓋,且已覆蓋的地方出現破損沒有及時修整。

比如鄭州市商都嘉園項目部、光明醫院施工工地物料堆放未按規定百分之百覆蓋,大學路、航海路、汝河路存在道路揚塵;新鄉市經開區經九路道路建築工程未按規定百分之百覆蓋、道路無噴淋作業,高新區世外桃園小區地下車庫一期建築項目道路淤泥,未完全硬化;白天渣土車無覆蓋拋灑現象較少,但夜間問題較多。濮陽市夜間渣土車違規活動猖獗,凌晨PM10數據驟然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