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不烤肉 中秋節野餐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減碳不烤肉 中秋節野餐去

2016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9月6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野餐活動在全台掀起一股風潮,屏東縣萬年溪保育協會今年中秋節鼓勵民眾以低碳環保野餐方式,取代以往的烤肉團聚,並邀請大家11日當天到屏東千禧公園,提前過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理事長楊衍彬指出,環保應該從自己做起,以連日來高屏地區豪雨為例,強降雨如果持續不斷恐會致災,這顯示全球氣候已漸出現變化,因此這次慶祝節日以低碳環保為主軸,盼能減少垃圾產出。

鼓勵親子同遊除了野餐活動,現場特別設置親子互動攤位,主辦單位還規畫DIY明信片闖關活動,民眾能收集闖關圖鑑,交由現場工作人員寄出屬於代表屏東的客製卡片。

這次活動贊助野餐包響應環保的立委鍾佳濱表示,中秋原本是家人團聚的時刻,往年父母為張羅烤肉用品忙著醃肉、採買,烤完後又必須收拾,往往忘了該把時間留給家人,好好坐下來聊個天,享受簡單生活。

因此,這次中秋節不妨關炭火選擇野餐去,食材準備過程全家能參與,且未有油煙輕食又健康,能呼吸大自然芬多精,讓家人好友小孩們聚在一起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