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堆油品 斗六石榴班地區飄惡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濫堆油品 斗六石榴班地區飄惡臭

2016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斗六市十三里、石榴班地區經常出現不明惡臭,居民苦不堪言,縣議員王又民前(10日)晚會同縣環保局人員於一處豬舍後側查獲疑似非法堆置不明油品,還順著雨水四處溢流,散發惡臭,環保局採樣化驗,將依廢清法、水污染防治法嚴懲。

十三里、石榴班地區這六、七年來飽受不明惡臭困擾,尤其是下雨天更嚴重,居民與環保局雖積極追查臭味來源,卻始終找不禍首。

前天傍晚,王又民接獲居民通報當地又出現惡臭,立即會同環保局稽查人員展開追查,在十三里與石榴班交界地一處豬舍後側,發現大批不明油品堆置,現場油污隨著雨水四處溢流,甚至流入旁邊大埔溪,沿途散發濃烈的惡臭。

縣環保局綜合計畫科科長張誌誠表示,該不明油品無合法堆置申請,更無任何保護措施,流入一旁溪流,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水污染防治法,目前已掌握土地所有人與行為人身分,將追究行為人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