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圍網漁船擱淺漏油 全力圍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港圍網漁船擱淺漏油 全力圍堵

2016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5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港4艘圍網漁船14日遭莫蘭蒂颱風吹斷纜線,擱淺於西子灣,1名我國陳姓船員落海失蹤,大體已於15日上午尋獲,至於2艘漁船洩漏少量柴油,有關單位正全力圍堵,避免油污污染海域。

4艘美式大型圍網漁船,因於高雄前鎮漁港併靠避風,受風斷纜漂移到西子灣擱淺,海巡署及海軍支援將21名船員獲救,另1名永興發168號陳姓船員落海失蹤,大體於凌晨在漁船邊消波塊發現。

至於漏油狀況,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下午趕赴現場,另高雄港務分公司也派員搶救,現場人員回報有2艘傾斜超過45度,洩漏少量柴油,漏油面積不大,周邊將擺放攔油索並進行抽油,不過,現場有珊瑚礁、消波塊,船舶無法靠近,增加圍堵難度。

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將待風浪小時將船拖走,由於擱淺地點位於高雄港一港口北堤,是港內區域,預估將不會對生態造成嚴重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