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基因改造檢測被控造假 農業部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基因改造檢測被控造假 農業部調查

2016年09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農業科學院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退學博士生指控所內的農業部轉基因(基因改造)動物及飼料安全監督檢驗測試中心造假,中國農業部聯合調查組今天(20日)進駐調查。

澎湃新聞報導,從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退學的博士生魏景亮18日在問答網站「知乎」上發表文章指出,他所在研究所的農業部轉基因動物及飼料安全監督檢驗測試中心(北京)造假。

魏景亮指控四點:大規模「趕作業」式的檔案造假、人員的冒名頂替和製作虛假勞動合約、任用實驗技能不熟練的碩士研究生進行檢測、有可能私下出具虛假報告。

中國農業科學院19日發表聲明表示「高度重視」,立即著手了解有關情況。大陸農業部聯合調查組20日會進駐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