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台化學品儲罐爆裂 致四死四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煙台化學品儲罐爆裂 致四死四傷

2016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東煙台萬華化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煙台工業園20日在MDI(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裝置檢修期間發生爆裂事故,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4人受傷。

據中國證券網報導, 萬華化學於21日早間發布公告稱,發生爆裂的是一個12立方公尺粗MDI產品中間緩衝罐。報導稱,經現場檢測,事故沒有對周邊環境造成污染,現場無次生災害發生。

不過,有不少煙台當地網民微博留言質疑官方上述說法,有網友稱緩衝罐中散議嚴重的異常氣味,還有網民也反映,煙台昨天出了這麼大事故,今天當地報紙頭版竟無一字提起。

百度資料顯示,萬華化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萬華化學),其前身是煙台萬華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煙台萬華),主要從事MDI為主的異氰酸酯系列產品、芳香多胺系列產品、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系列產品的研究開發、生產和銷售,是全球最大的MDI製造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