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對高山植物園區看法 遊憩構想很好 但內容需要改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學者對高山植物園區看法 遊憩構想很好 但內容需要改進

2006年07月24日
摘錄自7月22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武陵農場出現10公頃的高山植物園區新景點,公部門認為是正面發展,靜宜大學教授陳玉峰認為應該自然演替,花錢種樹是假保育,真撈錢。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林幸助說,多年研究都發現,果四區蔬菜園的肥料都流入七家灣溪,造成優養化的結果。自然演替則緩不濟急,必要的人為方式介入復育,這裡可以當作生態教育,告訴遊客蔬菜改為種樹,農場為了吸引遊客營造的生態池、藥草園區植物則還需要改進。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林永發指出,從菜園恢復造林是好事,菜園到草地,再從草地調整的原始森林是武陵遊憩區發展的趨勢,原本該區蔬菜1年灑肥料3次,之前曾發現種植外來種的花草,會要求農場選台灣原生樹種來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