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700年野長城搶險修繕 遭網友質疑工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遼寧700年野長城搶險修繕 遭網友質疑工法

2016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中國網友上網表示,遼寧一段野長城被砂漿抹平,700年歷史國寶面目全非,質疑這種整修方式還不如不修。但當地文物保護部門說,修繕每一步都合理合法。

根據華商晨報21日報導,網友在圖文中指出,中國遼寧省綏中縣永安堡鄉小河口村小河口長城被人用砂漿抹平,原本殘缺的垛口牆等都被抹平了,野性十足的長城成了硬化的「路面」。當地長期拍攝小河口長城的攝影愛好者表示,這次上網的長城段是2014年修繕的,擔心以後沿用這種工藝。

綏中縣文物局官員表示,長城修繕是從文物保護的角度出發,不是為了攝影。這是搶險工程,由於部分地段的長城遭遊客肆意蹬踏,雨水大的時候順著牆體流下,長城有倒塌風險,所以需要修繕。整個修繕過程合理合法,修繕工藝沒有問題,使用的材料也不是砂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