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非法繁殖場 藏新北樂生後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最糟非法繁殖場 藏新北樂生後山

2016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2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動保處21日獲報在新莊樂生療養院的後山遭查獲環境惡劣的非法繁殖場,74歲飼主林保能在此飼養33隻品種犬、3隻豬和10多隻雞,動物們被關在狹小的鐵籠中,犬隻只能喝髒水、吃蛆止餓,狗兒有的跛腳、有的瞎眼,躺在籠中淒楚低號,新北市動保處將以不當飼養、非法繁殖等情事裁處高額罰鍰。

食盆裡只有滿是蛆和蒼蠅的餿水,犬隻們難忍饑餓,不斷試圖撞開鐵籠,勉強喝著發黑的髒水,有狗以蛆飽餐;3隻麝香豬則被關在滿是爛泥的柵欄中,空氣中散發著難聞臭味,環境之惡劣讓人難以想像。

「狗的智商大概是3歲小孩,這就跟把幼稚園的小朋友關在這裡沒兩樣。」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祕書長劉盈如說,她日前接獲民眾投訴,上山後才發現情況十分危急,是近年處理的「最糟糕繁殖場」,連忙通報新北市動保處介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