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新利器 可協助估算環保措施所需成本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人士新利器 可協助估算環保措施所需成本

2005年01月03日
編譯:劉博樺;審校:葉春良

一項新的工具或許可以協助有環保概念的經理人清楚了解其環境、健康與安全(簡稱EH&S)的計畫能帶來多少經濟效益。 研發這套工具的BLR公司的目的是使經理人手邊能有一些簡單易用的財務工具以便利用。

BLR公司表示,一般而言,一個環保的經理人總是必須花費許多時間來為其計畫辯護,以便使其部門的預算需求能取得正當性。然而當對此存疑的頂頭上司遇到競爭與成本壓力時,這些經理人必須協助說服管理部門,做一個合作的好公民是利多於弊的。

商業及法律報告公司(Business & Legal Reports, Inc)的EH&S部門編輯高特(David Galt)指出,傳統上,EH&S的措施都被視為是佔據成本的核心部份,或是榨乾公司資源的元兇,其角色包括了訓練、節能措施、污染防治、垃圾減量、安全措施及環境許可的採用等等。

「問題不只是在於這些活動被視為是支出」,高特表示,「更糟的是,多數的經理人對於如何將EH&S所帶來的利益轉換成高層經營部門可以了解的形式一無所知。」因此,高特接著表示,「為了要使經營部門點頭答應,關鍵在於經理人要學習使用正確的EH&S企業價值評量量表,將成本轉換為可被視為是對企業價值有利的投資。」 (200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