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賺10億政府花100億 桃縣土石專用區案將再檢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業者賺10億政府花100億 桃縣土石專用區案將再檢討

2006年07月25日
摘錄自7月2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違法砂石廠汙染塔寮坑溪,讓下游北縣清不勝清,「不該讓業者賺10億元,政府卻要花100億元善後」,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明確要求處理違法砂石廠等問題。台北縣民反對塔寮坑上游桃園龜山鄉的違法砂石廠,以及經濟部礦務局重提要在桃園龜山設立土石專用區,都認為花大錢在下游整治根本是浪費,蘇貞昌要求桃園朱立倫縣長要解決。

水利署長陳伸賢說,該署反對龜山設土石專用區案,至於稽查北桃交界的砂石廠,目前由北、桃2縣與水利署成立聯合稽查小組,但他坦言績效並不好。蘇貞昌表示,龜山土石專用區案將由經濟部長黃營杉、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與水利署長陳伸賢會商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