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乾旱侵襲 澳洲一城市考慮飲用淨化廢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嚴重乾旱侵襲 澳洲一城市考慮飲用淨化廢水

2006年07月26日
摘錄自7月25日法新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嚴重乾旱侵襲,澳洲昆士蘭土烏巴市本週將投票表決,是否利用經過淨化處理的廢水為飲用水,供全市市民使用。如果表決通過,這將是澳洲境內第一個使用循環水源的方案,也是全世界少有的先例。

土烏巴市市長索萊大力催生這項法案,她表示,如果老天持續不下雨,當地水庫在2年內一定會水源短缺。她堅持花7300萬澳幣(約合18億台幣),將已經經過淨化處理的廢水打回蓄水池,供做全市民眾飲用水的方式是安全的。持反對意見者則認為,這種方式隱藏著全市10萬居民看不見的健康危機,期期以為不可。

澳洲目前正面臨國家有史以來第三次嚴重的旱災,大乾旱影響了整個新南威爾斯省東部、維多利亞省和昆士蘭省,另外還包括澳洲南部和南部的塔斯馬尼亞島。乾旱已經造成50億澳幣的農業經濟損失,許多地方的經濟瀕於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