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全面展開飲用水源地保護專項執法檢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將全面展開飲用水源地保護專項執法檢查

2006年07月27日
摘錄自7月27日新華網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環保總局26日在江蘇南京召開現場會,全面部署全國飲用水源地保護專項執法檢查工作,並通報了上半年突發性環境事件和飲用水源地污染情況。95年1至6月,國家環保總局共處理突發性環境事件86起,高於2005年全年的76起。絕大部分突發環境事件都涉及水污染。中國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副局長張力軍表示,將在全國展開飲用水源地專項執法檢查。將徹底查清威脅飲用水源地安全的污染問題和隱患,限期清理整頓飲用水源地保護區內的污染源和排污口。有關部門要在年底前制定和完善飲用水源地突發性環境事件應急預案。

上半年發生的重大影響飲用水源地安全的事件包括:山西省陽泉市平定縣鎖簧鎮飲用礦井水源污染事故等11起,但未發生類似2005年松花江污染事件的嚴重污染城市飲用水事故。環保總局把飲用水源地環境整治作為95年環保專項行動的首要任務。各地環保部門7月開始全面進行飲用水源保護執法檢查。11月,環保總局將向社會通報專項檢查整改工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