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與加州州長攜手對抗全球暖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首相與加州州長攜手對抗全球暖化

2006年08月02日
摘錄自8月1日中央社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首相布萊爾31日抵達洛杉磯與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會晤,雙方並跨過美國總統布希的現行政策,共同簽署「英國--加州氣候知識交換協定」,就兩地對抗全球暖化議題採取一致立場。雙方將致力研發減少碳化物排放的技術,並降低溫室效應與全球暖化的趨勢。

協定中也強調,未來盡量避免燃燒傳統的污染能源,包括煤炭、原油及排放大量廢氣的汽油,另外也會採取獎勵辦法鼓勵業界研發替代能源與綠色能源。根據加州政府發行的公報,英國石油公司(BP)一年前已與加州企業展開「氫能源」的改進與生產,希望未來能以沒有污染的氫能源替代污染值相當高的普通汽油。一項由阿諾推動的「氫氣高速公路計劃」預定2010年逐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