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鏽蝕 阿拉斯加原油大減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油管鏽蝕 阿拉斯加原油大減產

摘錄自8月7日美聯社安克拉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拉斯加普拉德霍灣油田關閉檢修,預計每天將少40萬桶,將可能使原油價格每桶再漲10美元。英國石油公司(BP)8月6日宣布緊急關閉在阿拉斯加州北坡(North Slop)「普拉德霍灣」(Prudhoe Bay)油田的輸油管,原因是8月4日該公司以超音波設備檢查一段輸油管時發現可能鏽蝕漏油之處,估計每日約有4-5桶的漏油量,而一桶約合42加侖的原油。這條油管今年3月便曾漏油20萬加侖。

目前大約只檢驗了約40%的輸油管線,而該公司在普拉德霍油田的油管長度有35公里,檢驗修理完畢後,還要通過管理單位驗收,才能恢復作業。該公司表示目前不清楚普拉德霍灣油管要關閉多久,但這次的關閉檢修,預計將會使阿拉斯加北坡油田的原油產量一天減少40萬桶,恐怕會對居高不下的國際油價,產生火上澆油的效應。根據聯邦能源資訊管理局的資料顯示,預計減產的石油量約相當於2006年5月美國國內石油產量的8%。

東京的三井物產株式會社認為,一天減產40萬桶,加上中東戰事方興,颶風季節來臨,對國際油價將會有重大衝擊,預計油價每桶可能會再漲10美元。

除了對國際石油價格造成衝擊之外,阿拉斯加州政府也表示目前不清楚一旦減產會對阿拉斯加造成多大的損失,但長期的關閉一定會傷害阿拉斯加的經濟發展。據估算,每天減產近萬桶,相當於每天損失460萬美元,時間一長,對該州經濟衝擊將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