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纜車開發案 馬英九:市府一定要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投纜車開發案 馬英九:市府一定要做

2006年08月08日
摘錄自8月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馬英九7日表示,北投纜車BOT開發案是市府的重要政策,開發案出弊端,有廠商向內政部人員行賄,及「研習住宿」與「溫泉旅館」開發應否環評惹爭議,對纜車線沒有影響。



馬市長表示,北投纜車開發的用意在改善交通,2005年4月20日北市公告招標的北投纜車開發案,每個站都是小面積開發,但2005年5月12日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告的開發案增加4公頃開發面積,並允許興建研習宿舍及溫泉旅館,中央收到廠商申請,發照前未進行環評,且弊案是廠商向內政部官員行賄,市府沒有人員涉入。並且,從1998年北投纜車開始規劃,中間多次與環保團體協調修正設計,例如,居民反映動線影響新明國中上學動線,居民反應北纜路線影響居民隱私,中央機關反映柱子太多,市府都一一改善,此外,規劃案也和北投地區里長及居民多次溝通,獲多數支持,北投纜車建設勢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