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BP油田暫停生產 加州油價雪上加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阿拉斯加BP油田暫停生產 加州油價雪上加霜

2006年08月09日
摘錄自8月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石油公司(BP)決定關閉其位於阿拉斯加州北部普魯赫灣的油田與發生溢漏的主要油管,影響所及首當其衝的將是鄰近它的美國西部,尤其是油價原來就已經偏高的加州。由於阿拉斯加原油是加州數個煉油廠的原油主要來源之一,因此加州零售汽油價格勢必上揚。目前,加州各地的普通汽油價格普遍超過每加侖3美元,與其他地區相比明顯偏高,因此估計未來上漲的空間將隨著阿拉斯加原油供應的停頓而日趨明顯。

英國石油公司每天將因為油田的關閉與油管的修理而減少生產40萬桶原油,約等於美國原油產量的8%。但直接損失最嚴重的將是阿拉斯加州本身,因為原油的停產將導致該州每天減少460萬美元的稅收。